云云汤汤

可拆可逆荤素不忌

 

【笛花】爱喜生畏(2)

有一点短



良府之内依然花团锦簇,尽态极妍,又有各色鸟雀蝶蜂飞舞其中,一派生机盎然。而此刻,那用以待客的听风阁里,传来雅乐叮咚,甚是好听。

方多病身着一身锦衣,内力一运,三下两下就从栏杆外翻了近来。只见阁内有瑶琴一具,琵琶一把,玉笛一柄,洞箫一支。又有四个轻纱罗衫的婢女或弹或吹,彼此乐音相和,犹如仙乐。

石桌上摆有一副棋盘,昭翎公主头梳朝月髻,身着暗花细丝褶缎裙,端坐棋盘一方。而对面坐着的却是一个书生打扮的男子,正是那李莲花。

方多病目瞪口呆,竟不知从何处说起,他抽了抽嘴角,“你们一个个的,怎么都跑来和我老婆下棋。”

昭翎公主落下一枚黑子,美目一转,嫣然笑道:“你这位朋友的棋艺可比你要好得多。”

方多病还没说话,李莲花却毫不客气,他拱手笑道:“公主谬赞了。”

“我棋艺不好!??”方多病大怒,心里想着有机会一定要让自家老婆和那四顾门的傅军师下一盘棋,让她见识见识什么才是真正的臭棋篓子。

他走上前,端起昭翎公主面前的茶盅,一饮而尽,看了一眼一旁演奏的侍女们,“若不是知道这是在下棋,还以为良府里开起了乐坊。”

公主吃吃一笑,挥了挥手,那些侍女便停了下来,也掩面而笑,俯首退去。

有丫鬟搬了一个椅子过来,放在棋盘旁边,方多病坐下来,看向李莲花,“死莲花,前些日子让你出个门跟要杀了你一样,怎么这回跑到我这来了。”未等他回答,向他身后看了看,“你自己来的?笛飞声呢?”

李莲花脸上还是挂着微笑,如平时一般无二,将一枚白子放在了棋盘之上,“自然是想念你方大公子了,至于笛大盟主,他在何处,却不是我能预测的。”

方多病不解的看了他一眼,可听他说想念自己,心里得意,也没去管它。“不过你来得正好,宫里头新来了一个精通卜算之法的道士,人家可是真正的法师,和你这江湖骗子可不一样,我也顺便托他给你算了几卦。”说完这句便停了下来,目光炯炯,似是等他开口相询。

可那李莲花哦了一声便不再理会,一门心思都专注在了棋盘上。方多病只觉得那未尽之语噎住了喉咙,憋得他喘不过气来,一时坐立不安,又不想自己开口,仿佛那样就什么秘而不宣的赌局一般。

昭翎公主脸上笑意盈盈,她看着方多病,觉得有趣得紧,不过无论方大驸马做了什么,公主殿下大概都会觉得甚是有趣。

李莲花暗自叹了口气,瞥了一眼坐在一旁的方多病,耳旁窸窸窣窣,这人至少换了五六个姿势,椅子也往自己这边挪了不少。李莲花又落一子,微微笑道:“哦?这位法师说了什么?”

方多病精神一震,眼睛瞬间亮起,“他说你的命硬的很,此生劫数颇多却都有惊无险。”

“哦?”

“他还说你命格属木,而水能生木,所以有水的地方是你的福地。”方多病似是对那法师极为推崇,认真言道:“我仔细思虑了一番,觉得他说的十分精准,你想想看,你两次坠海危及性命,却又两次都活了下来,可见福地一说确有其事。”

李莲花点了点头,“有些道理。”

方多病见他点头更是高兴,“我还叫他算了算你们两个的姻缘……”

“慢来?”李莲花听着听着觉得有些不妙,“‘你们两个’?我与何人?”

“笛飞声啊。”方多病脱口而出,一脸理所当然。

“笛……”李莲花只觉得眼前黑上加黑,嘴巴张张合合,却说不出话来。半晌过后,他摆出了尽自己所能最真诚的表情:“方大驸马,其实,笛飞声是个男……”

方多病一脸莫名其妙,抢先说道:“我当然知道他是个男人。”谁要是能把那笛飞声认成是个姑娘,那才是瞎了眼。

李莲花面色不变,接着说道,“其实我也是……”

“这世上哪有你这样的姑娘!”

“所以为何,”李莲花尽力心平气和的说道,“你会觉得我和他,有‘姻缘’?!”

方多病目中微露茫然之色,“大家都说……”

“……大家?”李莲花嘴角一抽。

“没错。”方多病笃定不移地点了点头,“施文绝,傅衡阳,还有佛彼白石他们,哦对了还有……”

方多病嘴里的名字一个一个的冒出来,听得李莲花脸色发白,“这些人……都觉得我和笛飞声是……那种关系?”

“是啊,乔姑娘说,笛飞声这人对旁人皆是冷漠无情,对你却是情深意重,不然我们怎么可能让这魔头和你住在一块。”

虽今日风和日丽,可李莲花却觉得像是有一道惊雷正正好好的劈在了他的头上,激得他浑身一颤。

“傅军师还说,既然笛飞声与你在一起,就不必担心他重建金鸳盟为祸武林了。”

“……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误会,我们二人明明……明明只是……”若是几日之前,他对这等言辞当是一笑置之,且可反驳得理直气壮,可现下他却是确确实实和笛飞声有过那么一遭,话说出来就失了些底气,有些莫名的心虚起来,无论如何都说不出什么只是朋友之类的话来。

方多病认识李莲花已是十年有余,一脸无辜也好,心有成竹也好,李莲花脸上总是温和平静的。这还是他第一次从这人的脸上看到如此复杂的神色。

他拍桌而起,指着李莲花说道:“两个男人又怎么了,你是本公子的朋友,想与谁在一块,就与谁在一块,不用担心谁对你们有成见……诶你去哪本公子还没说完呢!”

“呵呵……我想静静。”

李莲花起身走下楼梯,留给方多病一个异常萧索的背影。

方多病看着他一路走出了良府,茫然地与公主对视一眼,“我说错什么了吗?”

公主眨了眨眼,了然一笑,唤来一个侍女,“差人将莲心阁再收拾一下,作为李公子的宿处。再将笛盟主的画像拿去给侍卫长一观,近日此人若往府里来,权当做没有看见即可。”

方多病疑惑道:“家里什么时候有笛飞声的画像了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“我前些日子买了本书。”公主又在棋盘上落了一子,“是百晓生袁先生的绝本,上面有近二十年江湖中武林高手的生平轶事和丹青画像,买来看着玩的。”

方多病眼睛一亮。

公主眉眼一弯,唤来侍女给自己添了杯茶,笑吟吟道:“陪我下棋就给你看。”


  36 6
评论(6)
热度(3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云汤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