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云汤汤

可拆可逆荤素不忌

 

上周的群内作业,主题锦雀,lof留个档。



白永羲是个总裁,就是小说里写的那种英俊潇洒,帅气多金的总裁。

不过他没有那种爱的死去活来智商下降的女主角,也没有什么亲戚兄弟丧心病狂的和他抢家产,总之是一个非常正常且安逸的总裁。

白总裁下了班,开着他的玛莎拉蒂从公司回来。脱下剪裁合身的黑色西装,换上宽松的家居服。

叮咚——

白永羲走到客厅打开了门,是一个穿着蓝色外套的小哥,“您好,请问您是……”小哥低头看了一眼,“您是白先生吗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这是您订的餐,祝您用餐愉快。”

白永羲身为一个总裁,单身,一个人住,且不会做饭。一般的时候在公司食堂吃饭,不一般的时候就点份外卖,有饭有菜还有汤,好吃不贵吃得饱,总之白总裁对此十分满意,拿出手机就给店家和外卖小哥打了个五星好评。

对此正在上大学的白锦锦表示十分担忧,偶尔会来帮这位堂哥做顿饭,往冰箱里添一点东西。

吃完了饭,白永羲打开冰箱,拿出一盒橙汁,倒进玻璃杯里,随后走到客厅,将杯子放在茶几上。

今天还有一份投资计划书要写,白永羲打开笔记本电脑,调出了文件,可他像是察觉到了什么,转头往窗外一看。一个深色的小点从远处向他快速的接近,不一会儿,小点变成了一个乒乓球大小的团子,穿过打开的窗户,径直地落到旁边装着橙汁的玻璃杯里。

被溅了一桌子果汁的白永羲:“……”

“啾啾啾啾啾!!!”那个团子大头朝下栽进杯子,翅膀呼扇挣扎着掉了个头,脑袋露出水面发出略显惊恐的鸣叫声。

不仅被溅了一桌子并且被溅了一身果汁的白永羲:“……”

幸好今天倒的不是开水。

白永羲伸出两指,小心的捏住团子的脖子将它提了出来。那团子又闭着眼睛扇了几下翅膀,才察觉到自己已经从险境脱离了出来。

不仅被溅了一桌子一身而且溅了一脸果汁的白永羲:“……”

那团子睁开眼睛,看到面前人类冰冷的视线,歪了歪头,“啾咪~”

 

白永羲提着团子的头,将它放在水龙头下洗了洗,用毛巾擦干。那团子有点像是麻雀,可放在手心仔细一看,却发现是一只相当漂亮的鸟。

圆滚滚的红棕色身子,翅膀的末端有蓝色和绿色的翎毛,尾巴末端是暗红色的,头上还有几根鲜红色的冠羽。

“不是麻雀,应该叫……锦雀?”白永羲自言自语地说道,并扯了扯它的翅膀。可那只锦雀却像是感受到疼痛一般缩起了身子。

白永羲皱了皱眉,仔细一看,锦雀的翅膀不知被什么划了一个口子,正在缓慢地往外渗着血。

虽然不常用,但家里还是有预备了的医务箱。白永羲拿了一支外敷的消炎药涂到伤口上,又把绷带剪成小条,缠在了锦雀的翅膀上。

锦雀扇了扇翅膀,愉悦的叫了几声,偏头蹭了蹭白永羲的手指。

白永羲笑了一下,也用手摸了摸锦雀的头。

把鸟儿处理完,这才觉出衣服上沾了果汁,黏黏的粘在身体上,很不舒服。白永羲扯了扯衣领,从卧室又拿了一套衣物出来,放在浴室里的架子上,然后抓住衣摆,将身上的T恤脱了下来,扔进洗衣机,打算洗个澡。

他打开浴缸边的水龙头,调了下水温,这时,那只锦雀也晃晃悠悠地飞了进来,落在一旁架子干净的衣物上。

白永羲抓起鸟儿放到外面,锦雀拍拍翅膀又飞了进来,琥珀似的长眼睛眨了眨,两脚抓住架子的栏杆,一副抵死不出去的样子。

就这么重复了几个来回,白永羲放弃了把它赶出去的行为。曾经听说过猫很喜欢在主人洗澡的时候围观,原来鸟也是。

白永羲摇了摇头,虽然有些不自在,可只是只鸟罢了,也没什么……吧。他将剩余的衣物脱掉,扔进一旁的衣篓,之后便将自己泡进放好的热水里。

锦雀目不转睛地盯着白永羲,在他看过来的时候还歪着头卖了几个萌。

洗好之后,白永羲从浴缸里起身,用毛巾擦了擦身子。锦雀低下头叼起衣物最上面的布料,朝着白永羲飞过来。

那是一件灰色的,贴身的,平角的,内裤。

看着一脸期待着邀功的锦雀,白永羲嘴角一抽,伸手接了过来,艰难的说了句,“……谢谢。”

将企划书写完已是深夜,白永羲揉了揉肩膀,抬眼便看到锦雀趴在茶几上似睡非睡。他笑着揉了揉锦雀颈间柔软的绒毛,走进了卧室。

待他躺到被子里,锦雀也摇摇晃晃地飞进来,费力地从被沿挤了进去,蹭到白永羲的颈间。

“没想到鸟也会这么粘人……”白永羲捏了捏锦雀的尾巴,“不许在床上方便,不然我就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就睡了过去。锦雀在他颈边滚了一圈,寻了个舒服的姿势,也阖上了眼。

一夜无梦,时至清晨。

白永羲是一个很冷静的人。

甚至在早上醒来,发现身边睡了一个陌生的男人,他还是很冷静。白永羲掀开被子看了一眼,还是个裸男。深棕色的头发有些长,凌乱的盖在脸上,他的手臂上有一道长长的伤口,旁边的床上散着一截崩断的绷带。

白永羲瞳孔一缩,难道……

那个男人还没醒,在睡梦中向白永羲凑过来,用头在他颈间亲昵地蹭了蹭。

他是……那只锦雀?

纵使发现一只鸟可能变成了一个大活人,白永羲依然很冷静。

直到某个男人都有的,早晨很容易起立敬礼的那个部位,带着灼人的热度蹭到了白永羲的腿上,他的脸色瞬间一黑。

昨天在杯子里倒的,为什么就不是开水呢。

 


  32 5
评论(5)
热度(32)

© 云云汤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