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云汤汤

可拆可逆荤素不忌

 

【笛花】残局

李莲花死了。

他作为李相夷死了两次。

第一次在东海之滨,身中剧毒,与笛飞声一战之后落海而亡。

第二次在他乘着渔船,从长江飘到东海里,旧伤复发,渔舟倾覆而亡。

而第三次,他不再是李相夷,而是作为疯疯傻傻的李莲花而死,这次是真的死了。

居然还是在东海附近。他早上醒来,吐了几口血,拿桌上的茶水漱了漱口,对着床上的有钱人打了个招呼。

给院子里的鸡喂了食,给地里的菜浇了水,然后坐在竹藤的躺椅上,和有钱人下棋说话晒太阳,晒着晒着就睡着了,睡着睡着就死了。

最后的日子他似是过的浑浑噩噩,看起来竟比清醒的时候要开心的多。

他死的时候方多病在帝京,施文绝在赶考,肖紫衿和乔婉娩在扁舟小青峰,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日子要过。他身边只有一个笛飞声。

他们正在下棋,下得很慢。

李莲花的眼睛坏的比以前更加严重,要盯着棋盘好一会儿,才能勉强看出旗子的样子。

那是方多病带过来的檀木棋盘,旗子是上好的白玉和墨玉。

看好位置后,李莲花毫不迟疑的落了子,又从棋笥里夹了一枚白子放于指间。却觉得嗓子痒得很,一咳便有腥气从喉咙里冒出来,再从嘴角溢出,一滴一滴的落到棋盘上。

他不在意地抬起手用衣袖抹去下巴上的血,继续聚精会神地看着棋盘。可那血却止不住的往下淌,像是把五脏六腑的血液都榨出来了一般。

笛飞声的呼吸一滞,手中的墨玉棋子竟是生生的被捏成了齑粉。他抿了抿唇,又拿了一枚棋子,在棋局上凝神看了片刻,把墨黑的棋子放在了棋盘上,抬头却发现李莲花仰面躺在藤椅上,睡着了。

他下巴上还沾着血,衣襟也红了一大片,脸色白的像他手里的白玉棋子。午后的阳光洒在李莲花身上,他像是极舒服一般,即使口鼻中还在渗着血,脸上也并无痛苦之色,甚至嘴角还有一丝笑意。

笛飞声手上人命无数,杀人如麻,白杨悲风的内力霸道刚猛,能在瞬息之间取人性命。

而笛飞声对于死在他手上的人,向来是不屑于一顾的。这还是他第一次,亲眼看到一个人在眼前慢慢的死去,看着他的呼吸,心跳,脉搏,由强至弱,由有至无;看着他由一个活生生的人,变成一具毫无生机的尸体。

扬州慢也好,悲风白杨也好,纵有绝世内力武功傍身,吾等也不过区区凡夫俗子,重病尚可治,重伤且可医,可独独绕不过一个死字。

院子里很静,笛飞声一动不动坐在藤椅上,目不转睛地看着棋盘对面的李莲花。他手中那枚白玉的棋子,终是掉了下来,撞在地面的石头上,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。

“李相夷。”笛飞声的声音一如往日般低沉,却比多了些哑,而回应他的只有海边吹来的,带着咸味的风。

笛飞声张了张嘴,没发出声音,却有血线从嘴角流下来。他前几日刚从前朝的某个大墓回来,墓内没有什么好东西,机关却相当精巧,他不慎被机关所伤,却也不是什么大事。他抬手将血抹去,又换了一声,“李莲花。”

一个死人是没法给他回应的,也许他本来也没想要得到什么回应,只是想叫一下他的名字而已。

李相夷还是李莲花,在笛飞声眼中无甚区别,这个人本身对于笛飞声而言,从来都是特别的。

从前他想让李相夷死,后来他想让李莲花活。所以笛飞声去了很多地方,皇家陵墓,门派密阁,寻了无数天材地宝,内伤良药,却也只堪堪为李莲花续了一年的命。

笛飞声低头看了看眼前的残局,落下一枚黑子,墨玉被抑制不住的内力嵌进了木质的棋盘。

只差一子,若李莲花无法绝处逢生,这一局便是笛飞声得胜,可是……笛飞声抬眼看了看对面像是睡着了的那人,他注定永远都赢不了这一局棋了。

他嘿了一声,起身走到屋里,搬了两坛子酒出来。一坛放在李莲花面前,他拿着另一坛坐回原来的藤椅上,拍开封泥,直接就着酒坛灌了一口。

他就这么默默的喝着酒,看着李莲花的脸,想当年与今后,直至太阳西去,月色高悬。

天色已暗,院子里却无人点灯,幸而今日月光皎皎,照的整个院子犹如白昼。

笛飞声似是茫然地仰起头看了看,“今日月色……很美。可惜……”他又笑了一声,仰首将坛内剩余的酒水都倒进了喉咙,接着手腕一扬,将空空如也的酒坛随手扔了出去,砸在地面上摔了个粉碎。

笛飞声杀过很多人,其实死人都是一个样子,死后不过是骨肉一滩,烧了也不过余灰一捧,可他不一样。

笛飞声起身走到李莲花面前,从袖中拿了块素色的锦帕出来,轻轻地将他脸上的血擦干净。又从屋内取了一件白色的外衫,将他身上沾了血的衣服换下来。

虽然笛飞声从没做过这样的事,但慢条斯理的来,却也简单。

这样他看起来便像极了十几年前的那个李相夷,白衣年少,肆意风流。

笛飞声笑了笑,把李莲花打横抱了起来,像是对着怀中人,又像是喃喃自语地说道:“走吧,去找你的莲花楼。”


有江湖传闻说,被停放在阿泰镇后山的那座莲花楼,在深夜突然起了一场火。精致的雕花木纹,和楼内所有的桌椅摆设都烧成了灰烬。

李莲花已经在江湖上消失了很久,这下连莲花楼也被烧尽了。也许再过几年,江湖人变会忘记还有过这么一个糊里糊涂又绝顶聪明的神医。

除此之外,江湖上还有一件怪事,笛飞声挑遍各大门派之后就没了消息,再出现时,手里却多了一个从不离身的瓷坛,不知里面究竟是何物,却也没人有胆子去招惹这位煞神。


从此之后,江湖之中,无李相夷,无相夷太剑,无李莲花,无莲花楼。


  53 9
评论(9)
热度(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云汤汤 | Powered by LOFTER